曾诗若

身不由己(续七)


石一方说他们已经错了很多次,元素听得心碎欲裂,他们到底是哪里错了?难道只有她对周期唯命是从,才是正确吗?


她不想这样做,也不甘心这样做。


回到宿舍后,元素一口气收拾好行李,将告别信放在林双双的书桌上,环顾四周,纵有不舍,也必须早下决断。


三个人的困局,总有一个人要离开。也许她的离开,真的能带给石一方心安和宁静。


她拉开门,周期再次堵在门口,就如上次她狠揍他时那般招人烦,不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“请你让开!”元素话冷人更冷。


“你连虚伪的客套都省了?”


“周期,我三番五次陷害你,应该是你最恨的人,你也无需伪装。”


元素说罢,低头要走,却被周期拼力挡住。


“离开研究所,你就再也见不到石一方了,你舍得放弃他吗?”周期咬牙切齿地问道。


元素抬起头,终于肯正视周期的眼睛,“你这是要成全我们吗?”


周期侧过头,高挺的鼻翼不停翕动,“真是好笑,你们在不在一起,与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当然有关系!”元素再也压抑不住心头的痛苦,“我之所以喜欢石一方,就是因为他的善良无私,如果是你,你能做到吗?”


“做到什么?把心爱的女人推到别人怀里吗?真伟大真感动,他能做到,只是因为他不够爱你!”


周期近乎大喊出来,他不该这般冲动,但他无法克制,元素的确是这世界上他最恨的人,他恨不得掐死她,让她再也说不出这般绝情的话来。


元素狠瞪着周期,拳头攥得咔咔直响,她能再狠揍他一顿吗?还是一不做二不休,彻底“毁灭”他,让他再不能伤害石一方?


周期早看出了元素的意图,笑得云淡风轻,“姐姐,动手啊!当年你保护我不受欺负,我欠你一份人情,你怎么讨还,我都毫无怨言。”


一言既出,两个人的眼圈都红了。


“怎么,你也舍不得我……”


周期终究小看了元素,也高估了自己,她一掌击晕了他。


元素望着栽倒在地的周期,轻声说句对不起,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。


离开非人研究所的学员,大多都回到原学院就读,接着完成学业,元素却是例外,她没有选择重回校园,而是直接回家。


但就在去车站买车票时,她突然发现自己不记得家在哪里。


“难道多次穿越影响了我本来的记忆?可是土猫并没有说过啊?”


元素不停敲打脑壳,却仍旧想不起她是何方人士,包括父母是何等人也。


“离了大谱!”元素望向天空,心怀悲愤,刚想使出土猫大法时,一个人从身后猛地捂住了她的嘴。


坐在土猫的秘密实验室中,元素望着琳琅满目的不知名仪器,浑身不自在。


土猫泡好了面,小心翼翼地端给了元素,一脸谄笑,“我这周还没顾上采购,先凑合填饱肚子。”
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我为什么想不起家在哪里了,包括小时候的事情?”


土猫扶了扶眼镜,难掩眼中激动,“或许你真的被系统同化了,既包括记忆,也包括意识。”


“什么?”听到土猫的惊人判断,元素手中的面差点没端住,难道这就是害人终害己?


不对,那周期怎么没受影响?


土猫面对元素的质问,径直走向角落里写满代码的白板,拉到元素面前。


“有没有看懂?”


“大哥,你认为我能看懂吗?”


土猫不以为意地笑笑,拿出马克笔,在最后一串代码处又写了一个公式,E=mc2。


“爱因斯坦?”


土猫放下笔,兴致勃勃地看向元素,“我在设计系统时,考虑了时间与空间,但忽略了一种至关重要的变量。”


“什么变量?”


“潜藏在人意识中的情感,也是一种特殊的变量,只是目前没有公式来计算。”


“大哥,我觉得你是在瞎掰。”


土猫不以为意地笑笑,在白板上画了个圆球,“元素,这是什么?”


“地球?”


“它既可以是地球,也可以是你的家。”


“我的家就是个圆球吗?”


土猫的眼镜亮了又亮,“没错,元素,你未来的家,就是个圆球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