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诗若

这个作者爱男配


5.嘭地一声,原地自爆


陆若彤还未来得及多想,屏幕一黑,林辉竟然合上了电脑。


“这下连爸妈都看不见了。”想到从此要与亲人阴阳两隔,陆若彤又开始啪嗒啪嗒掉眼泪。


“这也不能怪林辉,室友发现你昏迷不醒时,林辉正好打来电话,他得知后,第一时间赶来陪你父母,你之前的愿望竟以这种形式实现了!”


“啊,我是脑残!”陆若彤听到黑影阴阳怪气的揶揄,更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
经历两次穿越书中世界后,她发现自己不止文笔幼稚、人物崩坏,情节更是糟糕透顶,如果真不巧被林辉看到,她宁可永远躲在这暗无天日的崩坏世界中,再不要面对他。


陆若彤转过身,发现黑影不再是漆黑一团,他在逐渐变化,身形窈窕多姿,越来越像个女人。


“女人生成的怨气就一定是女人吗?那男主们的怨念岂不是个逆天大帅哥?”面对搔首弄姿的怨气少女,陆若彤突然想起至今还未与男主们的怨念,也就是把她吸引进来的大坏蛋打照面。


怨气少女捋捋头发,似乎对自己的新造型非常满意,“我不知道,大概看到真实的男神,比较激动,以致少女心膨胀,外在也发生了变化。”


陆若彤狠掐自己一把,确认她不是在做梦,因为对面的怨气少女与她越来越像,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“你之所以狠捅我一刀,就是因为我压倒了姜闻?”


怨气少女轻哼一声,“即使姜闻是林辉的影子,我也不许别人碰他!你没进来前,一直是我守护他,哪怕他和向北发生不可描述之事时,我也一边流泪一边强忍。你算老几,刚一进来,就要扑倒我的男神!”


“啊!”一声悲鸣后,陆若彤揪掉了两缕头发,“我是怎么构思出这些变态情节的?连自己的怨气也经受不住,要跑出来造反!”


相应地,怨气少女也掉了两缕头发,她难以置信地看着陆若彤,再看看自己,嗷呜一声惨叫,“我居然和脑残作者同心同德,我还不如去死!”


嘭的一声,原地自爆。


陆若彤彻底失去信心,怨气全消,“看来我是永远出不去了,老爸老妈,趁你们还年轻,赶紧再生一个小号,替我好好孝敬你们。”


“咳咳。”身后有人连咳数声,陆若彤回过头去,只见书灵捂着肚子、满脸通红。


“想笑就笑吧,我不在乎的。”


书灵连忙收敛笑意,走到她身旁,“老大,还有第三次机会的,不再试试吗?”


陆若彤回想剧情,微微摇头,“我一进去,剧情就全部崩坏,好好的校园爱情,都快成恐怖小说了,肯定没戏。”


书灵鼓励道:“老大,振作一点,郝思敏第三次登场时,卧底警官景新也在,你可以另辟蹊径,让景老师劝服姜闻。”


陆若彤眼前一亮,书灵说得没错,郝思敏的第三次登场,是在艺术节的选拔赛上,执行卧底任务的景新担任评委,向南和林蓓蓓以及姜闻都登台表演了,向北站在台下观看。


在姜闻表演斗牛舞时,他看到向南与向北亲切交谈,竟从舞台上纵身一跃……


郝思敏则倚在新男友的臂弯里,看着台上的气势夺人的斗牛士,在心里默默流泪。

  

当心中的白马王子从舞台上完美一跃时,她宁可自己变成那头被他征服的笨牛,但是,他的目标从来都不是她。


郝思敏在激情被点燃的人群之中,一眼看到了曾经在岔路上偶遇的向北。一瞬间,姜闻所有的心事,她都深刻领悟到了。

  

长这么大以来,郝思敏第一次体会到了彻底的挫败感,那个女孩太过普通,输给她,郝思敏心不服,口也不服,却再无任何胜算,因为,她早在自己之前,就“有幸”遇到了他。

  

“没关系,不是自己也没关系,只要提醒景新不要相信姜闻即可,那么向北绝对不会落入魔爪!”


瞬间穿越到郝思敏身上的陆若彤,两眼冒光,她四处张望,第一眼竟看到了酱油男陆云。


他牵着她的手,笑得格外灿烂,“老大,书灵让我来帮你了,这个男友也是nobody,我完全可以胜任。”


“少废话,帮我找向北!记住,千万不要让她与景老师一起离开,否则被姜闻看到会误会她是警方的卧底,以致最后伤害向北和景老师。”


“遵命!”陆云说完,立刻飘走。


姜闻此时已从舞台上一跃而下,观众下意识地向两侧闪开,他如蜻蜓点水般完美落地,随即做出一个潇洒的下放步,利落紧凑,接下来就在人群中肆意迈开舞步,气氛霎时到达了顶点。

  

舞台上的其他四个舞者,见到此情此景,似乎都有些意外,但反应迅速的他们,只是稍有迟疑,最后也都从舞台上一跃而下。

  

观众们登时沸腾了,基本上都伴着激昂热情的音乐,随着身边的斗牛士开始热舞,真正的狂欢开始了。

  

向南见此,分外惊奇,不由叹道,“弹药系这些人玩得够high的了!”

  

唯恐被姜闻找到的向北,听到向南的话,更是焦虑不安。


她刚想和向南说句话,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已经近在耳旁。

  

向北下意识地回过头去,领舞的斗牛士距离她仅有一步之遥,即将舞到身前,面具之后的灼热眼神,让她几乎无法呼吸。

  

他即将到达向北身前的一刻,向南眼疾手快,猛地将向北挣向自己身后,随即向前一步,结结实实地与气势迫人的斗牛士当胸撞在了一起。

  

向南和斗牛士四目相对,谁也没有后退半步,音乐恰在此刻戛然而止,全场的灯光在一秒钟之后全部亮起。 


但光明战胜黑暗之前,那长达一秒钟的静谧,几乎让所有人都觉得呼吸停滞,灯光一亮起,全场随即爆发出了当晚最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。

  

弹药系的众多粉丝大声喊着领舞男生的名字,向南正觉得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,斗牛士后退半步,轻轻掀下了面具。

  

面具之后的俊朗面容令向南不由一怔,但他随即笑着点头,“原来真的是你,想不到你的舞跳得这么好,佩服!”

  

姜闻微微颔首,并不回答,他的目光直接越过向南,去搜寻原躲在向南身后的那个身影。

  

但是,姜闻此刻才发现,灯光亮起的一瞬间,向北已经逃跑了。

  

陆若彤亲眼看见这紧张刺激的场面,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,“妈的,老娘写得这么精彩,当年一个评论都没有,真是天妒英才!”


“老大,你还不行动的话,向北就与景老师一起离开了。”陆云不知不觉飘了回来,一脸焦急。


“说的没错!”打了鸡血的陆若彤,拨开身旁众人,径直跑向了后台。


按照原剧情,赶去后台关掉音乐、打开灯光的人正是景新,他担心姜闻将心意袒露无遗,那对向北和姜闻来说,都太过危险,所以必须出手阻止。他随后赶去警告向北,却被姜闻误会。


陆若彤赶到后台,不早不晚,与正要去告诫向北的景新撞个正着。


景新哎哟一声,捂住胸口,“同学,你力气好大啊!”


陆若彤初见风流倜傥、英勇无畏的景新,心内又是一阵激动,“这是我亲手创造出来的英雄人物吗?真是迷死人不偿命!”


景新在学校迷妹众多,早已对倾慕的目光习以为常,但是郝思敏一看他,他就打了无数个激灵。


“奇怪,你怎么一看我,我就像被打成了筛子。”


陆若彤又中了无形一箭,景新说的没错,他的结局就是因为解救被姜闻囚禁的向北,遭到姜闻的疯狂报复,在公海上被姜闻打了数枪,失血过多而死。


这是南辕北辙中最悲情的一幕。而且景新的死也是压倒向北的最后一根稻草,得知对自己关怀备至的景老师牺牲后,身患绝症的向北就放弃了治疗,最终不治身亡。


“景老师,对不起。”陆若彤发自内心地道歉。


景新不以为意地笑笑,“没关系,下次走路小心点,撞到我不要紧,撞到花花草草就不好了。”


“咦,景新怎么变话痨了?”陆若彤顾不得飞到眼前的问号,举手打掉他们后,再次拦住了景新。


“景老师,我是弹药系的郝思敏,刚才那个斗牛士叫姜闻,是我同班同学,我发现他最近好奇怪。”


景新见郝思敏提及监视对象,立刻警觉,“哪里奇怪?”


看来有戏,景新若是能提前发现姜闻对向北存有不轨之心,并成功阻止他绑架向北,那么向南的怨念就不会产生,她也能回到父母身边。


“我喜欢姜闻,也和他谈过恋爱,但我发现他好可怕,他经常上网查一些偏僻的旅馆,一直想带我去,太吓人了,我因此和他分了手,事后还遭到他的威胁,现在总算解脱了。不过我发现他刚才一直盯着一个女生看,我们在一起时,他不止一次对我提过那个女生,好像叫向北,是他的高中同学,我总感觉他会伤害她……”


景新眉头深锁,他对姜闻的特殊情感早有预料,只是没想到他如此危险。


“郝同学,谢谢你,我会提醒向北注意,也会抽时间与姜闻细聊。”


啊,不对啊,顺序不对,景新应该先去找姜闻细聊,而不是去提醒向北,若被姜闻看到的话,一切还是无法挽回。


陆若彤想到此,连忙说道:“景老师,女孩子胆子小,你应该先去和姜闻谈谈,他本性不坏,我相信他会回头是岸。”


景新犹豫片刻,这女孩说得没错,姜闻才是危险的源头,他应该好好劝解姜闻,放下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。


“好的,我现在就去。”


望着景新的伟岸背影,陆若彤举高双手,连喊“yes”,她成功了!


但是景新没走一分钟,室外突然传来“砰!砰!”两声枪响!


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她看着四处奔逃的火柴人,直觉不好。


一片混乱中,一身血迹的姜老大冲进了大活,目光很快锁定了她的位置。


陆若彤两腿发软,苍天啊,大地啊,这是要与变态男配正面对决吗?书灵说过,胜率为零。


姜老大举枪对准她,一脸平静,“没人能拆散我和向北,景新不可以,你也不可以!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