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诗若

身不由己(续八)



元素望着白板上的圆球,浑身寒毛倒竖。


她终于明白了土猫的话,这个圆球就是日后收集并储存她灵魂碎片的特殊装置。


尽管早就知道未来会如何,但看着自己一步一步走向固定的结局,这种滋味太过难受。


难道她又于无形之中改变了属于过去的未来?


“师兄,这个想法能不能搁置,不要研究!”


土猫此时正坐在电脑前敲代码,神情专注,完全没有理会元素。


“师兄!”元素连唤数声,土猫方才侧过头看向她。


“你能不能搁置这个球的研发?”


“你是说灵魂捕捉器?”


元素忙不迭点头。


“怎可能?一旦我成功了,人类从此就可以实现永生了,上传意识,抛去驱壳,自由自在!”


真的自由自在?回想被困在方寸之间的感受,元素一个头两个大。


“那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,身处其中的自我意识,除了憋屈,还是憋屈。”


土猫愣了愣,“元素,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

元素抿紧嘴唇,正犹豫如何向土猫解释时,土猫嗑嗑巴巴地说道:“其实,我并不是为研究所研发这个系统,而是在接私活……”


“我知道,是周期在资助你。”


元素的波澜不惊令土猫胆战心惊。
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
元素不置可否,直视土猫,“师兄,能为了我停止研发吗?”


土猫轻拭冷汗,“为了你,当然……”


“不行!”


突然而至的石一方,令元素的下巴差点掉在地上,她根本想不到石一方居然会出现在此时此刻,并且似乎也了解土猫的研发。


土猫很识趣地借口离开,只留石一方与元素在实验室内面面相觑。


“石头哥,你知道土猫为周期研发灵魂捕捉器的事情?”元素努力许久,才说出话来。


石一方轻轻点头,“土猫在周期第一次来找他后,就和我说了这件事。”


元素不由目瞪口呆,石一方分明是扮猪吃老虎,连老谋深算的周期都被瞒过。


“所以,你从一开始就没有相信过周期?”


不止现在,还有以后,石一方的老好人伪装骗过了所有人,也包括元素。


石一方走到白板面前,轻轻擦掉了土猫画出的圆球,“元素,你知道研究所的由来吗?”


元素木然摇头。


“研究所,全称非正常人类研究所,但事实上,非正常人类另有所指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
“外星人。”


元素发根直立,“难道外星人真的存在?”


“不止存在,还与你我差不多。”


石一方看向元素,目光如炬,“他们为自己设计过很多伪装,与人类几乎没有差别。”


元素脸色苍白,“难道周期真的是外星人?”


石一方转过头去,轻咳了两声,“周期当然不是,但很可能与他们有关联。”


元素顿时想起了双双的大哥林一,当时他对周期说离开,莫非是指离开地球?周期这个人类叛徒!


“石头哥,你太厉害了!我们赶快去向毛教授报告,把周期抓起来吧!”


这才是真正的一劳永逸的解决周期的方法!元素兴奋得摩拳擦掌,恨不得抓起石一方就走。


石一方笑着摇摇头,“元素,你太心急了,我们要放长线钓大鱼。”


“不能放长线,一放就会被……”


元素马上捂住了嘴,她不能太过冲动,以至于说出未来发生的事。


石一方若有所思地看向元素,“所以,我和土猫决定按兵不动,先配合周期研发这个系统。现在你也知道了我们的计划,你会怎么做?选择周期,还是我……们?”


“石头哥,这还用问吗?我永远选择你!”


石一方深吸一口气,走到元素身前,扶住了元素的肩膀,“元素,欢迎你加入我们,当务之急,我需要你远离周期,保护好自己。”


评论